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托溪:念好“山字经” 巧打“特色牌”

nd.fjsen.com  2020-04-28 11:01:28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寿宁县托溪乡大黍村,农户们用锄头、机械清除荒地上的杂草灌木,300多亩农田经清表后将用于种植高山生态蔬菜。

今年初,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托溪乡结合当地实际,从福清引进一家农业公司,以“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发展高山生态蔬菜种植业。

大黍村贫困户叶登寿过去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加之年龄较大,很难谋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在村党支部书记叶登淼的介绍下,叶登寿等11户贫困户来到蔬菜基地干起了农活。

从3月至今,叶登寿已经领到近4000元的工资,加上土地流转的租金收入以及之后的劳动所得,他对今年的收入超过往年很有信心。

去年以来,托溪乡充分挖掘各村的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主线,以长短结合为抓手,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全乡已建成大黍村高山蔬菜基地300亩、托溪村猕猴桃基地100亩、山口村四叶参基地300亩、渺洋村油茶基地300亩、际头村茶叶基地500亩,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托溪乡乡长陈明忠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群众相比往年少了,通过引导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参加务工、分红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既保障了农户利益,又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苏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贫困户,托溪乡,发展,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