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一”有出游计划?这些事项要注意

nd.fjsen.com  2020-04-28 16:00:04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A级旅游景区将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

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证件可免门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你是否已经制定计划,在5天的“超长版”小长假里出游?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受疫情影响,“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并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同时,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享免门票优惠。

旅游景区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

2家5A景区门票预约方式公布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今年“五一”期间,各A级旅游景区将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现场领票、购票也将有严格限制。市民出游之前,最好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微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进行自助预约,也可通过各旅行社预约景区门票。

目前,我市2家5A级景区已公布门票预约方式

福鼎太姥山景区提倡门票实行实名制网上预订,游客可通过“太姥山官微”公众号、“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小程序、美团、去哪儿、马蜂窝、同程、鹿宝、驴妈妈等线上渠道进行门票预约。若游客想了解景区游览信息,可提前拨打0593-7288001进行咨询。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也建议游客们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避免因超过景区当日最大承载量而无法进入景区。

尽量避开景区高峰时段出游

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市文旅局工作人员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如福鼎太姥山景区日接待为最大承载量的30%,即9000人,最大瞬时承载量的30%,即5400人;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的游客量限制为,白水洋景区不超过4500人,鸳鸯溪景区不超过3000人。

当景区游客人数即将达到上限时,景区将通过官网官微、第三方平台、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景区人流流量和安全预警信息、当地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等。游客应及时关注景区发布的相关信息,尽量避开景区高峰时段出游。

此外,“五一”期间,全市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野生动物参观点则严禁开放;景区内的影剧院、游戏厅等娱乐性休闲场所暂不开业。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含景区内有宗教活动场所)继续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旅游记心中

“疫情影响并未完全结束,市民出游仍需做好防护、避免扎堆。”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他建议,市民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进入景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正确佩戴口罩,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倡导文明旅游,进入景区后,分散游览,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聚集;就餐前要洗手,并采取分餐模式,或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枝、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在旅游过程中,要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以便及时处置。同时,市民出游要牢记两部维权热线:12315、12301。

而为了致敬“白衣战士”,“五一”期间,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生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在我市已开放景区,可享受本人免景区门票(即首道门票)优惠,随行人员可享受半价门票优惠,最多不超过5人。(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景区,旅游,游客,门票,出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