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压实护学责任 师生安心复学

nd.fjsen.com  2020-04-29 10:43:28 陈映红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请同学们间隔1米排好队,一一接受体温检测。”4月27日7时许,古田县玉田中学门口,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分别测量体温、清洁双手、更换口罩,有序进入课堂,开始复学后新一周的课程。目前,古田县6所中学高三年级的37个教学班、22所中学初三年级的74个教学班均已顺利复学。

为了保障全县高三、初三学子顺利返校复学,早在2月底,古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就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和学校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6个副处级领导担任副组长,统一协调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复学前,古田县委书记、县长多次深入学校督查指导复学工作,疫情防控和学校组成员也分别深入挂钩学校开展督促、检查与指导工作,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天开会当天解决。开学第一天,他们又分头前往重点学校,收集各校交通拥堵、立式测温仪不足等实际问题,当晚汇总解决。

县纪检部门联合教育局成立督查组,分成8个小组奔赴乡镇各学校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宣传教育、疫情排查摸底、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开学准备工作等方面,督查组提出整改要求,校方做出整改并形成报告,纪委通报问题,并会同教育局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学校整改到位。

疫情期间返校复学,确保师生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古田县结合当地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不少行之有效的“自选动作”,充分保障全县教育系统正常运转。要求各学校在复学前仔细筛查全体返校人员名单,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人员,学校师生、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及其接触人员,统一接受免费核酸检测,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和学校组要求,古田县600人以上的中小学校和寄宿制中小学校均配备了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这些专业人员来自县内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受过专业培训,并在复学当天全部到岗到位。

此外,公安交警、城管等联防联控部门协助维持校门口上下学秩序;卫健、疾控部门组织开展校医和分管卫生副校长的卫生防控业务培训;学生宿舍、教师公寓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一律不聚集、不串门;保安员按要求着装持械上岗并做好个人防护;心理教师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校,复学,疫情,古田县,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