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保中心检查指导宁德人民医院药品惠民政策落地情况

www.fjsen.com 2020-04-29 14:57:46 李根耀 林佳辉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宁德市医保中心领导来到宁德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和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惠民政策落地情况。

市医保中心主任汤惠冰一行现场查看了医院开展药品集采惠民政策落地工作宣传情况,在医师诊室逐一核实相关药品价格,并到药剂科实地了解了相关药品采购、备货情况和医保编码信息系统匹配工作,切实保障药品集采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医院药剂科科长巫巧鹤介绍,该院对集采药品在药名前加注“(集采)”标志,便于医生和患者优先选用。医院当天早上8:09开出第一张国家第二批集中采购和我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处方,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闽军队医疗机构同日落地实施该药品惠民政策。此次集采,国家第二批集中采购的药品平均降幅为53%,最高降幅达93%;我省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平均降幅为66.39%,最高降幅达86.28%。以降糖药物阿卡波糖片为例,药品供应商是进口原研厂家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每盒(100mg*30片)价格由原先的91元降至9.21元,降幅达89.88%,按患者一日服用3片计算,年用药费用由3321.5元降至336.17元。

据悉,在药品质量保证上,这些药品当中,国家集采品种均为原研药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我省集采品种通过临床专家遴选并设置企业报名准入门槛,最后中选的均为工信部排名前500强企业产品,多渠道保证药品质量和疗效。同时,药监部门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制定中选药品抽检计划,监督抽验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定期汇总分析中选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切实保障中选药品降价不降质。

汤惠冰强调,医院要加强宣传和院内培训,认真做好医患沟通和政策解读,强化合理用药审核,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中选药品,保障集采药品临床平稳过渡,使药品降价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以进一步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根耀 林佳辉/文 李枝端/图)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