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住乡联村紧盯薄弱环节 建言献策解急难

nd.fjsen.com  2020-04-29 16:34:03 刘梅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村居)精准防控,切实做到七个毫不松懈,4月28日,寿宁县市派住乡联村支援队一行到南阳镇开展工作调研。

住乡联村支援队一行先后到南阳镇溪南村、坝头村以及三祥科技园了解村居防疫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直面查摆“盲点”,直击民生“痛点”。

“竹管垅乡以茶闻名,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茶叶采收价格偏低,茶农收入减少,建议是否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帮助他们解决‘卖难’问题?”座谈会上,住乡联村支援队传达学习了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村居)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市委组织部住乡联村干部阮以旺等相关单位14名同志分别从境外输入人员隔离安置、人居环境整治、高耗能企业政策优惠、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力量等方面提建议、讲思路、商对策。

2个多月以来,市派住乡联村支援队与县乡村防控指导员持续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深入乡镇、村(居)、企业、学校,开展境外输入人员摸排,督促指导学校开展复学演练,积极联络上级有关部门,发挥“娘家人”优势,为困难群众、基层一线、企业生产,送政策、解急难、增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闽东日报通讯员 刘梅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联村,企业,疫情,支援,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