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东新村:涉案金额达500万元诈骗窝点被捣毁

nd.fjsen.com  2020-04-29 16:37:19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蕉城警方捣毁一利用“猫池”(GOIP)设备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抓获犯罪嫌疑人

据悉,4月7日,广东市民小杨接到一自称是汕头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其涉嫌非法洗钱,银行卡将被冻结,让其将卡内余额转入到他所提供的安全账户,配合后期调查。听到对方准确无误的报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后,小杨深信不疑。为尽早证明自己的清白,小杨按照指示转了25000余元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随后,小杨想了解后续情况时,却一直联系不上对方,这才发现被骗,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4月16日,蕉城警方接到线索,蕉城区有一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窝点,蕉城警方随后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大量分析研判,初步锁定该电信诈骗窝点位于蕉城东新村。

4月22日晚,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展开抓捕行动,先后在蕉城区金涵乡等地成功抓获汤某宁、黄某鹏、林某城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诈骗窝点缴获“猫池”(GOIP)、路由器等相关作案设备。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缴获“猫池”(GOIP)、路由器等相关作案设备。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于今年3月20日以来,明知他人在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为他人提供“猫池”(GOIP)等设备支撑协助诈骗,涉及全国数十起案件,涉案金额约500万元。(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吴婷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诈骗,小杨,民警,设备,窝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