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抽检农资60批次 不合格1批次

nd.fjsen.com  2020-04-30 08:36:55 杨洋 陈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40家销售企业的肥料产品进行抽查,共抽查了复合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在内的60批次化肥产品。其中,1家企业的1批次复合肥料不合格。经检验,该批次复合化肥中,有效磷、总养分项目不符合GB 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标准要求,依据《宁德市肥料产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判定为不合格。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不合格肥料产品的销售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化肥时应注意查看产品标识是否规范,是否标明了养分含量、含氯标识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产品信息,以免被误导消费,损害农作物的生长。同时,要做到科学施肥,结合土壤的特点及农作物的生长需要,选择合适的肥料产品。(闽东日报 杨洋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品,肥料,化肥,市场,复合肥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