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五一起宁德市体育中心场馆恢复对外开放

nd.fjsen.com  2020-04-30 14:58:5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今日宁德市体育局消息,五月一日起,宁德市体育中心场馆恢复对外开放,不过游泳馆暂时不对外。

航拍宁德市体育中心。陈翊群 摄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健身需求,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2号)和宁德市体育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纪要,结合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宁德市体育中心各场馆(除游泳馆)定于5月1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据悉,日前宁德市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安全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要按照“风险可控、有序推进、分批实施”和属地政府统一安排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健身服务,指导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

指导意见明确,除学校以外的各类公共体育场所和经营性体育场所(年长体弱者及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等易感人群建议暂不去室内体育场所锻炼)。

户外体育场所包括体育场、田径场、多功能运动场、笼式篮球场和足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门球场、地掷球场、公园体育健身场所、健身步道、登山步道、攀岩、轮滑、健身路径及健身广场等。

室内体育场所包括通风条件良好的综合体育馆、健身房、健身馆、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保龄球、瑜珈等。

指导意见明确,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东侨社会事务局要加强对恢复开放的体育健身场所进行抽查督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教育培训,确保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后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体育健身场所,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效果不好的果断关停,并从严处罚。

各经营管理单位应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要求,告知运动锻炼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开放管理措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体育,健身,疫情,场所,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