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安全生产、对台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nd.fjsen.com  2020-05-01 10:20:51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宁德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持续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整治到位;尤其“五一”临近,要重点抓好景区景点安全风险点排查防控,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拧紧拧牢责任链条,严之又严地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对台各项工作。要深化宁台融合发展,全面落实国家“31条”“26条”惠台措施、省“66条”“42条”实施意见和我市“56条措施”“融合发展15条”,同时突出宁德特色,进一步拓展在优势产业、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民俗信仰等各领域的宁台交流合作,力争对台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工作,生产,要求,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