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海产企业拓销路 五一直播销售忙

nd.fjsen.com  2020-05-02 09:36:32 郑培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家好,今天是五一劳动节,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公司的直播间,今天带大家走进我们烘干海带结的生产车间,给大家看一下这款我们1号链接的霞浦烘干海带结是什么品质,怎么包装出来的……” 5月1日上午9时许,霞浦县海津公司工作人员张莉莉、黄晓红在公司加工车间通过网络,开启了“五一”节的首场直播。

“一开始我们直播间就只有我一个主播,经过两个多月的直播,次数越来越多,然后应粉丝要求,我们主播就变成了两个,直播场次也就增加了,一天从直播一场,慢慢变成两场,还有三场,我们直播的时候,就会给他们介绍一下霞浦海产品的一些特性,还有营养成分之类的,我们公司的海产品销量也因为我们的直播,慢慢的上涨上去了。”张莉莉说。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海产品也出现了卖难问题,我们发现直播很火,我们公司就尝试着去做直播,直播了一段时间,发现效果很好,我们公司网络上销售订单噌噌噌的往上涨,就第一季度我们公司的海带苗和黄鱼的网上销售额就达到了1000万元,而我们去年一整年海带苗和大黄鱼的网络销售额才3000万元。”霞浦县海津公司总经理龚碧玲表示,网络直播效果非常好,不仅解决了卖难问题,而且还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霞浦是福建省海洋养殖大县,是“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和“中国南方海参之乡”,2019年,全县海产品总产量达430吨,产值100多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期海产品销售出现困难,随着疫情的缓解,当地政府在积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转变经营模式,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媒体方式,开展”云端”销售,促进海产品流通,保障市场供应。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霞浦海产品销售反而出现逆势增长,销售总额达2.5亿元,同比增长34% 。(闽东日报 郑培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直播,海产品,网络,霞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