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一首日旅游升温 太姥山景区迎客4566人次

nd.fjsen.com  2020-05-02 09:39:20 温丽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向好,长达5天的“五一”小长假激发了大众出游的热情。小长假首日,福鼎旅游市场呈现复苏态势,各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纠纷发生。

每年的黄金周期间,太姥山风景名胜区都是热门目的地之一,今年也不例外。据统计,“五一”小长假首日,该景区共接待游客4566人次,迎来复工后首个旅游小高峰。

“适逢‘五一’小长假,我就和几个亲戚朋友一起过来太姥山游玩。”福鼎市民陈书进是太姥山景区的常客,几乎每年都要来一次太姥山。“景区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我们一路上都玩得很放心。”陈书进说。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小长假期间,太姥山景区暂时关闭“一线天”“大盘石”两处较易产生人员排队聚集的热门游览点,对狭窄或半密闭等容易造成拥堵的景点(葫芦洞、七星洞、空中一线天),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分流,做到有序有控游览。同时,通过“太姥山官微”公众号、“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实行游览预约制度,严格控制现场领票、购票数量,确保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的30%(90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5400人)。此外,加强景区人员及车辆的分流管控,适当控制景区旅游客车承载量,确保旅游场所安全有序。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是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各大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福鼎A级以上景区景点也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的30%的游客进入景区,并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实行“八闽健康码”、实名制核验、限时限流、间隔游览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旅游经济逐渐回暖。(闽东日报通讯员 温丽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景区,旅游,小长假,太姥山,游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