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旅游从业者的“五一”坚守

nd.fjsen.com  2020-05-02 09:40:14 王绮蓼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光浪漫,和风微醺。5月1日,福鼎市太姥山风景区中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戴上口罩,交错往来。“五一”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第一个小长假,旅游从业者们毫不松懈,坚守岗位。

“请出示身份证或景区门票扫码。”暮春天早热,负责二次检票的工作人员小苑擦了擦额上的薄汗,引导游客有序排队检票离开景区。小苑因膝盖积水,在上月刚做完手术,一天的久站,让她的右脚变得肿胀不适,小苑却坚持不休息,站岗到游客全部离场。“现在还不到休息的时候。”小苑说。

与小苑不一样的是,太姥山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管理科组长陈宝明在“五一”期间步履不歇。

“姨,要注意售出食品的保质期啊。”早上6:30从福鼎市区出发到太姥山风景区,抽查景区内小摊售卖食品的保质期,部署重点游览路段的人手,监督重点区域消杀工作落实到位……“五一”期间的陈宝明每天都巡山三四遍,细致管理着每片景区的卫生、安全等工作,每走一趟就是近2小时的忙碌。只当天色渐深,夜幕遮天时,陈宝明才止住步伐。据了解,每逢节假日,陈宝明几乎全天无休,下班时间也要推迟近2小时。

旅游从业者们的忙碌总与旅客、家人相错,但也因他们的坚守,才有旅客们的“诗与远方”。据悉,“五一”期间,太姥山景区18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全力做好“黄金周”旅游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为旅客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成为景区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绮蓼)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景区,陈宝明,旅游,太姥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