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短途游成热点 宁德共接待游客逾80万人次

nd.fjsen.com  2020-05-06 09:21:15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宁德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短途游成为市民主要出行选择。截至5月5日,宁德市共接待游客 80.243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53762.81万元。

“五一”假期,屏南县龙潭、厦地等一批传统古村落实行开村限流等措施,迎来众多游客,或来寻觅网红打卡点,或来住宿体验古村新生活,在红红火火的旅游中感受传统古村的魅力。图为5月3日,游客在龙潭村游玩。 闽东日报记者 徐烽 通讯员 甘叶斌 摄

据介绍,“五一”假期我市认真按照要求,积极应对假日旅游高峰,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做到限量、有序开放,确保不拥堵、不扎堆。各景区均按照要求设置隔离点、配强配齐必要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组织督导检查。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时尚。

受疫情影响,“安心游”成为“五一”假期的关键词之一。我市旅游景点承接客源以周边省市县的游客为主,游客出行多数以短途游、周边游为首选,以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等自驾游为主,周边游、短途游等占比较大,踏青旅游、生态旅游受青睐,其中,周宁苏家山、霞浦摄影点等一批优质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假日出行热点。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福安白云山等3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3316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 332.2645万元。

为促进旅游业复苏,“五一”期间,我市部分景区均有不同程度优惠。其中霞浦县酒店入住率达七成以上,大排档生意火爆,海鲜产品供不应求,摄影游客停留时间增多,知名民宿客房爆满。

假日期间,全市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普遍满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游客,景区,假期,有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