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开展景区特种设备节前专项检查

nd.fjsen.com  2020-05-06 10:19:23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人流集中,特种设备运行强度大。近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对周宁苏家山、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内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确保“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了解,检查人员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苏家山景区滑索、蹦极和白水洋景区旅游观光车、鸳鸯溪景区井道电梯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开展、设备及安全附件的检验和维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强调,景区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认真开展日常巡查、维护保养等工作,并结合节前安全工作要求,加强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同时,提醒景区管理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 吴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景区,管理,设备,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