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成立感控督导员队伍构建严密防控体系

www.fjsen.com 2020-05-06 10:30:09 温雅彬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闽东医院成立感控督导员队伍,构建严密防控体系。

大会现场

4月29日,闽东医院召开感控督导员成立暨培训大会,140多名医务人员参会。会上,医院感染管理科胡景元科长针就成立感控督导员的目的和意义、感控督导员队伍的构成、职责以及督查内容等进行介绍。毛永青副科长对标准预防做了强调,从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手卫生、环境清洁消毒、职业暴露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

会议讲座

4月30日,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4支感控督导员队伍在全院范围内对感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督导排查。

培训现场

胡景元介绍说道,感控督导员是指经过专业培训,参与医院感染防控监督与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科室感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医疗活动中个人防护、操作等存在的感染隐患,指导处理职业暴露风险,推进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医务人员。他们将常态化督查各科室落实感染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风险点,为医院恢复日常诊疗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医院感染管理科 温雅彬)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