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抗疫宣讲进校园开启“复学第一课”

www.fjsen.com 2020-05-06 10:32:13 陈婷婷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稳定,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大中小学生们迎来新一轮开学季。4月30日,闽东医院护理科普讲师团携手中医科前往福安市第一中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抗疫宣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在课堂上,中医科主管护师万玲玲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作《携手抗疫、助力高考》主题讲座,从中医视角向毕业生们讲解防疫知识和中医减压知识,增强他们自我防护能力,缓解学业压力。

万玲玲简要介绍新冠肺炎基本医学知识和国内外的疫情现状,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生活中防疫要领。同时,她建议要定期进行校园卫生消杀、保持教室空气流通、不组织学生集聚等,倡导师生做好日常防护。她结合自身专业,详细介绍耳穴埋豆、穴位按摩等具有中医特色的减压方法,以及带领学生做颈椎米字操,缓解毕业生学业压力,改善长期伏案学习诱发的颈椎问题,提高抵抗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受到学生热烈欢迎。讲师团成员还向同学们赠送中药香囊等防疫物品。

闽东医院护理科普讲师团以战疫为契机,把战疫当教材,通过科普知识的传递,让学生们上好这一堂“复学第一课”。(护理部陈婷婷)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