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防控新冠肺炎多形式开展“世界手卫生日”活动

www.fjsen.com 2020-05-06 10:39:04 毛永青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在第十二个“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防疫战,近日,闽东医院多形式开展“世界手卫生日”活动,旨在呼吁群众利用洗手作为一个预防感染性疾病的重要方法。

观察现场

接触传播是新冠肺炎一个主要传播途径,双手作为移动传播载体,手卫生成了阻断接触传播的关键措施,是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重要手段,也是有效、经济的防控策略。感染管理科通过钉钉软件“学习强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WS/T313-2019以及《手卫生与个人防护》情景视频,并进行手卫生基本知识考核;通过临床手卫生情景、正确手卫生时机、临床常见手卫生错误以及手卫生观察注意事项等培训了30名手卫生观察员到临床、医技科室开展手卫生正确性与依从性观察。

观察现场

培训现场

通过活动让医务人员把手卫生的基本理念入心入脑入行动,落实于职业习惯中,强化感控理念,营造良好的手卫生氛围,减少疾病传播,提高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率,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进一步巩固胜利的果实。(医院感染管理科毛永青)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