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国际助产士日:闽东医院产科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节日

www.fjsen.com 2020-05-06 10:42:11 周育华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助产节,今年的主题是共庆祝、展风采、齐动员、同协力。产房是生命的起点,而助产士是托起新生命的第一人。1992年起,国际助产士联盟(ICM)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国际助产士日”,并在每年的“国际助产士日”推出一个活动主题。今年,闽东医院产科紧紧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庆节日。

户外骑行

跳操

闽东医院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制作《自然分娩知多少》小视频,通过微博、微信、快手等多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广覆盖,让群众认识自然分娩全过程,进一步推进自然分娩知识普及。产房副护士长施秋月带领助产士们以跳全民健身操形式倡导运动促健康,助产士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孕妇。产科副护士长林颖和郭舜萍带领助产士们利用五一假期休息时间,以户外骑行形式以及到霞浦杨家溪开展团建活动,劳逸结合,向健康快乐出发,同时增进同事间友好情谊。李锦云副护士长以及产房助产士李春容、叶秀玉、黄海梅通过线上授课方式,向孕产妇及家属分享分娩相关知识,推崇“自然分娩、促进母婴安康”理念,让大家了解产房环境及分娩过程,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

团建活动

线上授课

施秋月说道,助产士要具有“工匠精神”,当孕妇进入产房的那一刻起,就担当起家人的角色,全程陪伴、鼓励、照顾、指导,力求用最好的“姿态”协助孕妇分娩,同时见证每个家庭喜迎新生命的“高光时刻”。(产科周育华)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