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活动

www.fjsen.com 2020-05-06 18:01:39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保障参保群众合理就医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宁德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活动。

4月30日,医院召开医保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家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20年版)》,传达了省医保局关于明确部分医疗服务收费有关问题及市医保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的精神。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要切实提高医保合理合规诊疗水平,严厉打击冒名就医、非法使用社保卡套取药品耗材、隐瞒交通事故外伤事实申报医保等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医保药品限定支付范围的管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对临床具有多种治疗用途的药品,选择其主要治疗用途分类,临床医师依据病情用药,按规定不受《药品目录》分类的限制;对于《药品目录》“备注”一栏标有“▲”的药品,在医院仅限参保人员门诊使用医保基金方予支付,医院在药名前加注“(限门诊)”标志;“备注”一栏标注了适应证的药品,参保人员出现适应证限定范围情况并有相应的临床体征及症状、实验室和辅助检查证据以及相应的临床诊断依据,发生的费用方可按规定支付;“备注”一栏标注了二线用药的药品,支付时应有使用一线药品无效或不能耐受的证据;支付限定不是对药品法定说明书的修改,只是规定了哪些情况下参保人使用药品的费用医保可以支付,临床医生应根据患者病情合理用药。

此前,医院在门诊大厅LED屏滚动播放相关视频和横幅,在门诊、住院部、医保服务站等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和就诊病人发放《医保政策问答》及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政策宣传氛围。(李枝端 文/图)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