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禁渔期捕捞!霞浦两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nd.fjsen.com  2020-05-06 18:21:3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江仰清)无视五一禁渔令,霞浦两男子非法“电鱼”作业期间与群众发生纠纷。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伏某(霞浦人)、魏某(霞浦人)已被宁德海警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日9时许,1名群众在宁德市霞浦县长表岛海域钓鱼过程中,发现2名渔民驾驶快艇疑似在进行“电鱼”作业,该群众便用手机进行拍摄,随后,双方因此发生纠纷。纠纷过程中,该群众的鱼竿和饵料桶受损。

5月4日,2名嫌疑人主动向宁德海警局投案自首。江仰清 供图

当天12时许,宁德海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5月4日,2名嫌疑人主动向宁德海警局投案自首。经审查,2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禁渔期期间,在霞浦长表岛附近海域非法“电鱼”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伏某、魏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宁德海警局提醒广大群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业内人士提醒,这种捕捞方式会导致各类受高压电流波及的水生物死亡或个体受损,侥幸逃脱电击的鱼类,其生理功能会遭受不同程度损伤,运动能力、捕食能力、抗病能力和识别能力都会显著降低,更为严重的是导致鱼类丧失繁殖功能,直接影响鱼类种群繁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群众,霞浦,鱼类,导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