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五一”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nd.fjsen.com  2020-05-07 08:30:37 林少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的缘故,家人都窝在了家里,今天趁着五一假期,带孩子们到草场呼吸呼吸新鲜空气。”5月1日,福安市的刘女士一家自驾游到柘荣鸳鸯草场。

同日,该县另外两个3A级旅游景区九龙井景区和东狮山景区也恢复开放。“柘荣是低风险地区,应市场需求游客可提前通过网上购票,现场凭借二维码快速进入景区,免去了漫长的排队购票时间。”在该县九龙井景区,工作人员吴诗容边说着边给游客测量体温,指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据悉,随着全国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柘荣县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施分时段预约制度,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

为满足公众“疫”时需求,该县九龙井景区还开启了“云游”模式。民众可通过‘九龙井旅游’等微信小程序,在家点击手机上的景点小地图,就可获取相关景点视频资料和语音讲解,享受从语音、图文到VR的全新视听体验。

“开发景区云游不仅是‘疫’时之需,疫情之后,人们出行前还可通过‘云游’方式提前了解目的地,作好旅游攻略。”福建省柘荣县九隆旅游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袁长说。

针对五一假期游客突增情况,柘荣县各景区景点采取实名制购票、错时、限流等方式,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进入景区,并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实行“八闽健康码”、 间隔游览等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管控,实时动态监控重点区域人流量,及时做好风险评估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确保游客玩得开心,更玩得放心。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该县共开放3A级旅游景区3 家,接待游客约 2.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1131.18 万元。(闽东日报通讯员 林少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景区,旅游,游客,疫情,开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