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05-07 08:36:15 苏晶晶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宁德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表现出的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主题,开展《习近平在宁德》第六专题学习研讨,并带头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功成不必在我”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地方到中央一以贯之强调和践行的理念,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提供了“对标尺”。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深刻领会把握其中蕴含的“甘于铺路、甘当基石”的思想境界、“讲究协调、讲究配合”的领导艺术、“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的实干精神,以“无我”的境界、“有我”的担当,处理好当前和长远、个体和整体以及名利心和事业心的关系,用打基础、利长远的为民实绩赢得群众“口碑”。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在学习《习近平在宁德》时,要切实发挥采访实录故事发生地的独特优势,扛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责任担当,以勤促学作表率、以学促知强本领、以知促行求实效,通过追本溯源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比别人多学一点、学细一点、学深一点,进一步传承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切实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执行能力、统筹能力,更好地适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辩证思维,在辨析“危机”与“契机”中增强信心,盯紧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政策机遇、时代机遇,赶早抢先做好做足危中寻机、危中抢机文章;要坚持创新思维,在平衡“保稳”与“求进”中把握主动权,在保持疫情防控稳定形势的基础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出口不行转内销、外地不行转本地、线下不行转线上”等方式抓住新需求、培育新业态、推动新发展;要坚持战略思维,在兼顾“当前”与“长远”中提升发展质效,把长期目标科学稳妥地分解到短期任务中,把全年计划合理落实到每一月、精准调度落实到每一周、服务保障落实到每个人,只争朝夕抓项目、千方百计稳工业、内外齐抓拓市场,切实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宁德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方作重点发言。(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习近平,宁德,思想,发展,党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