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内首艘混动海上公务船广州下水 动力电池系统“宁德智造”

nd.fjsen.com  2020-05-07 14:05: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fbbb51a1d2c48025959dda24d2542e2a

视频来源:中船黄埔文冲

东南网宁德5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曾梦婷)CATL宁德时代新能源今天对外发布消息,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海上危险品应急指挥船“深海01”轮近日已在广州顺利下水。这是国内首艘使用锂电池的混合动力海上公务船,将在深圳水域负责安全监管、溢油监视、大气监测和事故应急等任务。“深海01”搭载的正是宁德时代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此次下水标志着宁德时代首套海洋船舶动力电池系统成功下线。

据介绍,2020年4月,宁德时代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中国船级社(CCS)最新检测指南《纯电池动力船舶检验指南》认可和检验(包括电芯、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的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海洋船舶动力电池系统率先拥有官方首套“身份证”。

来源:CATL宁德时代新能源

海洋船舶电动化面临复杂环境的挑战,对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有诸多严苛要求,宁德时代已做足准备。

从电芯到系统层级,宁德时代全方位保障产品的安全、可靠。电芯层面,宁德时代的每一个电芯都设有温度传感器,可实现电芯温度监控和高温报警功能。系统层面,动力电池系统采用BMS三层架构,通过多支路设计,可灵活匹配系统电压和电量,当某一支路出现故障时,可独立切断故障支路,保障其他支路正常运行。同时,宁德时代采用符合IP67以上防护等级的电池包设计,可有效规避水汽、盐雾及粉尘引发的安全风险。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