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唯一!霞浦县入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nd.fjsen.com  2020-05-07 16:19:5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5月6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了宁德市霞浦县等20个市(县)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霞浦县是福建省唯一入选城市(县)。

第二批入选的城市有哈尔滨市、宁德市霞浦县、萍乡市、宜春市、日照市、南阳市、荆州市、襄阳市、娄底市、岳阳市、贺州市、贵港市、成都市、自贡市、内江市威远县、玉溪市、红河州、普洱市、榆林市、乌鲁木齐市共20个市(县)。

去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实施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中央出资金、地方出政策、企业出服务”的方式,推动破解“用地难、筹资难、运营难”等瓶颈问题,努力缓解人民群众“望球兴叹、一场难求”的矛盾,确保《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目标如期完成。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确定两批共41个重点推进城市。

今年1月份,国家发改委会同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通知,正式开始遴选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国家发改委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全国范围内筛选若干示范城市(县级及以上城市),对新建11人制、5人制、7人制(8人制)社会足球场予以补助。其中,对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200万元。对新建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据介绍,重点推进城市遴选优先考虑具有足球文化积淀、足球氛围浓厚、足球产业蓬勃发展、对足球场地建设有较大需求城市。

霞浦是现代足球最早传入中国大陆的地区之一,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霞浦足球一度蓬勃发展,2015年,霞浦县被确定为福建省唯一一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足球,城市,发展,国家,全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