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调研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

nd.fjsen.com  2020-05-08 15:01:27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市长梁伟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宁德市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和好运神海联运物流公司运营情况,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现代物流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指导推进下一步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参加调研。

调研中,就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更好更快发展,梁伟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我市部分现代物流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困难问题,研究商议对策。“我们来就是要切实破解一些发展瓶颈,支持你们走出困境、做大做强。”梁伟新希望各企业负责人直奔主题、有话直说。会上,康海、四瀛、喜百年、好运神海、盛辉、耀泰、宁德邮政、宁德圆通等物流企业负责人围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经营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市场开拓等方面说困难、提建议。梁伟新不时就具体问题进行询问,并表示将充分吸收意见建议,由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

梁伟新指出,现代物流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现代化程度和投资环境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下,我市现代物流业逐渐成长为极具潜力的新兴产业。当前,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调整,我市现代物流业逐步克服疫情影响、恢复活力、实现新增长,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希望各家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立足宁德良好的产业基础,进一步梳理经营业务,把宁德作为重点发展区域,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不断增强服务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更好发展。精细管理,平安发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切实管好人、管好车,特别是要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平安发展。

梁伟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精准服务。认真研究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融资、停车场建设、电动物流车购置、小区快递代收管理点建设等问题,同时与企业共同探索智慧物流园区建设。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充分考虑主导产业发展、货物运输量、土地利用最大化等因素,统筹规划布局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尽可能满足我市日益增长的现代物流业发展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现代,建设,物流业,梁伟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