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举办“萤火计划”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投资峰会

nd.fjsen.com  2020-05-08 17:57:30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民生银行举办“萤火计划”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线上投资峰会,深度分析行业市场新变化、新趋势,构建股权投资高效沟通与合作的顶级平台,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此次投资峰会的目的在于,股权投资机构通过榜单和企业路演发掘优秀的投资标的,同时科创企业家可以对接到优质的投资机构与合作伙伴,构建完整社交生态,获得股权投资生态圈资源从而获益。来自全国的30余家“萤火计划”企业与3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会。

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文华在峰会上发表了“汇聚萤火、扶植产业”的致辞。在致辞中,李文华介绍了民生银行在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编制了独具特色的中小客群产业谱系,产业类别超过一千七百多种,使银行能够系统地了解中小企业客群的产业脉动,通过数据分析了解不同产业客群的需求动态与走势,为银行提供产业支持提供精准切入点。从产业谱系中看,新材料与新能源板块在产业链基础层面占据重要地位。

同时,李文华还分享了民生银行通过“丰富线上服务、提供专项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嫁接资本资源、减免手续费”等举措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以及“萤火计划”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综合化支持与服务的案例。

参加此次线上投资峰会的30余家投资机构分别来自首都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峡经济区,在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以上区域为民生银行“萤火计划”实施推进的重点区域,区域内产业体系完整、科创企业众多,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在产业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峰会上,投资机构代表分享了对当前市场的分析及行业前景的判断,并介绍了相关股权投资案例。同时,精选的5家代表企业逐一进行路演展示,参会投资机构与企业就发展前景、竞争优势等方面深入交流互动,相关企业受到广泛关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助力,民生银行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商,秉承“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和陪伴科创企业成长。“萤火计划”是民生银行面向科创企业推出的以认股选择权加银行综合服务的业务方式,支持科创企业扩充资本、发展壮大,建立新型银企关系的业务模式,在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和节点为企业“造血”,帮助企业实现生命周期的跨越。后续,民生银行将持续举办“萤火计划”专题投资峰会,愿与广大投资机构、科创企业携手同行,通过“产融协同”

促进“萤火计划”股权投资生态完善,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投资,银行,产业,科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