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办“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5·12护士节活动

nd.fjsen.com  2020-05-11 08:39:30 陈灵滨 陈丽芳 黄一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活动现场。陈丽芳 黄一鸣供图

东南网5月11日讯(文/陈灵滨 图/陈丽芳 黄一鸣)为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5月8日晚,宁德市医院举办“5.12护士节”文艺晚会,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等院班子领导以及全院400多名护理人员观看晚会。

院党委书记陈子春为晚会致辞。陈子春表示,护理工作是连接医院和患者的桥梁及纽带,护理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医院医疗安全与医疗服务水平。多年来,我院护理工作者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真诚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树立了“白衣天使”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赖。

图为活动现场。陈丽芳 黄一鸣供图

晚会对我院三名援鄂医护人员、30年护龄的护理人员以及今年“5.12”技能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院长吴光辉宣读表彰决定。

“余谨以志诚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伴随着400多名护理人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宁德市医院“5.12护士节”文艺晚会渐入佳境。动听的歌声,精彩的手影舞,感人的抗疫故事……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宁德市医院护理人员用欢乐装点自己的节日,用博爱之心点燃温暖的烛光,用歌舞的方式表达对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图为活动现场。陈丽芳 黄一鸣供图

据悉,宁德市医院建院48年来,护理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人数从最初的6名增加到现在的962名;学历结构也由以中专学历为主提升到目前大专以上护理专业学历占护理总人数的91.2% ,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405名,副高以上职称达32人。随着高学历护士、专科护士的不断增多,医院护理专科领域取得喜人成绩:2011年,sci论文在闽东护理界实现零的突破;2012年,picc造口伤口专科护理门诊开诊,并成立静疗等护理专业技术小组;护理理念也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推行“三位一体”,构建从生理到心理的人文护理理念,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并向开展老年护理、安宁疗护等延伸护理;医院在我市率先实现护理电子病历、护理管理信息化的管理,并在护理敏感指标、重点环节监测等方面对接国家护理质量大数据平台。

48年来,宁德市医院护理团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然而始终不变的是她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初心。1994年福鼎霍乱、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疫情……在每一次重大灾难面前,宁德市医院护理人员总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用青春践行崇高誓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护理,医院,人员,宁德市,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