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法官远程视频成功调解横跨三地建设工程案

nd.fjsen.com  2020-05-12 09:59:44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起横跨湖北、广东、福建三地的涉疫区建设工程案件,在蕉城区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2019年8月,被告方广东某建设工程公司将承包施工的福建某物流公司物流仓储中心仓库、设备房部分工程分包给原告方湖北省松滋市某劳务公司施工。签订协议后,原告方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但被告方却并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支付工程款的义务。自第一笔应付工程款至年底,广东某建设工程公司共欠付工程款3579449元。经多次催讨无果,原告便诉至蕉城法院,要求广东某建设工程公司、福建某物流公司连带剩余工程款3579449元。

原定于2月28日开庭的案件,因受疫情影响只得延期开庭。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又提高诉讼效率,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特殊时期的案件,特殊方式办理!”承办法官介绍,建设工程类案件多为复杂案件,本案如处理不慎,极可能使本已尖锐的矛盾更加激化。

通过两个多月,近70次的电话及微信远程视频在线调解沟通,三方当事人在“非接触式”的情况下,终于在4月27日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广东某建设工程公司自觉履行支付工程款的义务,原告松滋市某劳务有限公司自愿撤诉。至此,一件三方当事人分别位于湖北、广东、蕉城三地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叶雨香 戴志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广东,建设,案件,当事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