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挂钩帮扶点政和县脱贫“摘帽”焕新颜

nd.fjsen.com  2020-05-12 10:11:18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委办、省政府办发布公告,宣布包括政和县在内的6个县达到脱贫退出条件。至此,历时八年脱贫攻坚,兴业银行挂钩帮扶的福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政和县实现摘帽,扶贫开发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政和县僻处闽北、浙南交界,是中央苏区县和革命老区,也是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2012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兴业银行列为政和县的挂钩帮扶单位。

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八年来,兴业银行主动担当,积极融入扶贫攻坚战役,总分联动,“输血”“造血”并举,“产业扶贫、产品扶贫、渠道扶贫、定点扶贫、教育扶贫”五大体系协同发力,持续加大对政和县的金融供给和人、财、物等方面的扶贫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兴业银行累计捐资超过4150万元用于政和县基础建设及脱贫攻坚,全力支持政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输血更造血  铺就“兴业路”

由于历史、地理和自然原因,政和县经济基础较为薄弱,长期以来,城市基础设施落后。2012-2014年,兴业银行累计捐资2000多万元帮扶资金为政和县城区解放街、内环路等道路综合改造项目解决了配套资金难题。仅三个月时间,县城干道旧貌换新颜,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扶贫先扶智,兴业银行积极发挥教育在精准扶中的作用,支持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拔穷根”。在兴业银行800万元的捐资助力下,政和县第二实验小学于2017年顺利建成,让众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走进了心仪的教室。2019年兴业银行再次捐赠750万元扶贫款支持政和县第三实验小学建设,通过发展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构建扶贫长效机制。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2010年,在时任县委书记廖俊波的主导下,政和县开始打造省级开发区——同心工业园区。“要想富,先修路”。园区筹建伊始,兴业银行便给予鼎力支持,持续打造金融扶贫“兴业路”,这条路既是引“水”之渠,也是脱贫之路。

自2012年以来,兴业银行共给予福建省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3.6亿元的低息开发贷款,期限5年,专项用于政和经济开发区一期启动区项目开发建设。同时,兴业银行设立企业金融政和业务部,专人专岗对接服务政和县域企业,为园区建设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扶上马送一程,2016年,为减轻同心工业园区的后顾之忧,兴业银行将原贷款期限由5年延长至10年,延期后的项目贷款继续执行最优惠利率。兴业银行还通过“易速贷”“连连贷”“交易贷”等中小企业专属产品,满足园区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从挂钩帮扶政和县至今年3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向政和县企业发放贷款约9.6亿元,带动当地机电、食品、竹木等产业发展,为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兴业,政和县,银行,扶贫,脱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