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友线上“云游”福安溪柄 田园花海“云端”绽放

nd.fjsen.com  2020-05-12 11:05:1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溪柄镇田园风光

近日,主播携广大网友云游福安溪柄镇,网友通过云端先后参观了闽东苏区纪念馆、中国传统村落楼下村、全国文保单位狮峰寺、历史文化名村榕头村等,让“闽东延安、田园花海”在网上又红了一把。

溪柄镇位于福安市东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闽东延安”的称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开展闽东革命斗争,是中共闽东特委、闽东苏维埃政府、闽东妇女工作团、共青团闽东特委等革命旧址所在地。

重温红色历史文化是溪柄旅游的重头戏,云游的第一站就在闽东苏区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溪柄斗面村,是柏柱洋老区红色之旅的重要窗口,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学生团体、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解放军部队、退役军人,带着老人孩子,或者是亲朋好友,到我们苏区纪念馆来参观学习。”馆长林惠全说。

溪柄旅游的另外一张金名片便是历史文化资源。楼下村是中国传统村落,溪柄镇楼下村的古民居,被誉为“中国古民宅博物馆”,其32幢古建筑保存完好、形式规整。错落有致的大宅院蛰居在群山间,步入楼下村,如同翻开一幅古朴悠然的乡村画卷。用手轻轻拂过每一段苍老的院墙,都能感受到岁月留下的记忆,精美的窗花就如回溯百年时光般浮现在眼前。

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几年来,溪柄镇将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相结合,大力打造乡村农业观光游。溪柄是闽东农业重镇,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百亩花田,自成一道风景。观光农业项目百卉园里有一千三百多个茶花品种,是目前全省最大的茶花培育基地。眼下正值茶花期,园里各色茶花争妍斗艳,非常热闹。园里还规划了多处景观带,供游人拍照。(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苏坚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闽东,溪柄镇,红色,楼下村,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