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绸岭:立足优势资源 发展特色产业

nd.fjsen.com  2020-05-12 11:30:39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4日,在柘荣县东源乡绸岭村葡萄园里,工人正忙着给葡萄树施肥、抹芽、摘心。

据该村村委会主任吴观铃介绍,2019年,该村开始试种阳光玫瑰葡萄。该品种葡萄相较于过去种植品种,个头大、产量高、口感好,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实现自助采摘。

绸岭村森林覆盖面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2015年,绸岭村结合自身独特低丘陵山区环境,成立清湖林下经济合作社,流转整合闲置山地230余亩,在毛竹、杉木林林地中,先后引入黄精、三叶青、玉竹等中药材,发展林下经济。

不仅如此,2019年,绸岭村还引进益智源农业企业,并新建仿野生灵芝园,种植仿野生灵芝100多亩,种植菌棒3.2万袋,当年实现采收灵芝2800公斤,新增产值180多万元。同时,依托该企业成熟的林下仿野生灵芝种植技术,推广、带动村民种植林下仿野生灵芝,增加村民“造血”功能,实现共同致富。

近年来,绸岭村抓住乡村振兴的有利契机,结合自身生态环境优势,全力打造一个集生活、旅游、养生、绿色产业发展为主色调的康养特色村。村里建成生态停车场及公共厕所,同时对村中心的翠竹园进行改造、整治,并在竹林内修建了凉亭、石桌、石凳、景观灯等旅游配套设施;通过拆旧建新、土地复垦争取资金,规划60亩作为新农村建设集中居住用地,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实行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完成乡村振兴顶层设计,对翠竹园、灵芝园、水尾等地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同时修建景观配套设施、栽植色带,规划建设旅游接待中心,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王亦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灵芝,实现,环境,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