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nd.fjsen.com  2020-05-13 08:30:22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涉及宁德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领导批示精神,部署我市禁毒工作;研究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宁德市儿童福利院建设运营、市级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采购发包、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和城市建设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涉及宁德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迅速行动、高效整改,严格对标对表,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围绕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管控、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和油品质量管控等问题,建立领导牵头、专班整改的工作机制,抓紧研究制定管用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目标、倒排时间,抓细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按序时进度、按质量要求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同时要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及时跟踪、督查到位,坚持零容忍、动真格,切实让督查长出尖牙利齿,对存在问题咬住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特别要着力开展中小学生现场教育,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持续提升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要集中力量攻坚整治重点区域、薄弱环节,严之又严、坚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行动,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加快打造“禁毒示范城市”,使之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考验,坚持走私和偷渡一起打,继续把严防海上偷渡和反走私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难点工作来抓,当前特别要结合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工作,坚决守住海上入宁“关口”。要坚持海上和陆上一起打,健全完善海陆联防联控、信息共享和有奖举报等机制,做到齐抓共管,不断巩固扩大综合治理实效。要坚持走私犯和保护伞一起打,结合宣传教育,切实形成“不能走私偷渡、不敢走私偷渡”的强大震慑力。

会议指出,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孩子是社会最弱势的群体之一,特别需要关心关爱。要展现政府担当,对这类弱势群体该兜底的兜底,该保障的保障,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温暖,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关爱帮助弱势群体,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要树立科学、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优生优育,加强健康检查,努力消除弃养等现象,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审议了《宁德市市级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采购发包暂行规定》,明确了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标准、采购发包程序、招投标方式等内容,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新的管用举措,提高工程项目交易配置效益和效率,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审议了《关于落实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意见的若干措施》,围绕科学制定学前教育发展规划与需求方案、拓宽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渠道、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和持续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等内容,持续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目标;审议了《2020年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计划》,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标创城目标任务,拟安排214个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努力完善城市功能,献礼撤地设市20周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宁德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推进办法》《宁德市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和《宁德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会议,问题,整改,学前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