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门反锁四龄男童独自在家窗台哭泣 警民联手破门救援

nd.fjsen.com  2020-05-13 14:45:3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小丽)5月11日晚,宁德东侨某小区,一男童在6楼无防盗网窗台前哭泣,家中没有大人,险象环生。热心群众发现后配合到场民警及开锁人员及时破门,化解了这揪心一幕。

当晚9时许,东侨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群众看到一男童站在无防盗网窗台前哭闹,情况较为危险,具体地址在美伦阳光园9号楼6层某室。接到指令后,大队民警随即组织队员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室内男童年仅4岁,房门紧锁,情况危急。民警一边组织队员向邻居及物业了解房主信息,一边隔着房门极力安抚男童情绪并引导男童离开危险区域,男童在室内情绪一度失控,嚎啕大哭。

图为救援现场。吴小丽 供图

通过邻居帮忙,民警联系上男童父亲,当日男童父亲正在外地出差无法赶回,男童母亲电话又一直无人接听。经与男童父亲确认可以破门救助后,民警联系专业开锁人员到达现场。此时,大门山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因开锁过程困难,众人一边辅助开锁人员开锁,一边同时安慰男童情绪。

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防盗门终于被破开。民警进入房间第一时间查看男童身体状况并核实屋内情况,在确认男童无碍之后,民警辗转联系到男童亲属到达现场照料,并叮嘱家属照看好小孩,避免此类的危险情况再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男童,民警,现场,情况,一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