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深海建渔场 “野”养大黄鱼

nd.fjsen.com  2020-05-15 14:46:23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1号”被投放安装在福鼎海域。宁德海事局提供

直径140米、总高40米……一个巨大的扁平柱状物体,漂浮在距陆地几十公里外的蔚蓝海面上,这是5月13日开始安装的全球首个单柱式半潜深海渔场——“海峡1号”。作为海洋新业态,也是我省首个深海渔业养殖牧场,它以大黄鱼为养殖对象,通过仿野生养殖的方式,大大提升宁德大黄鱼养殖产业附加值,投用后预计可年产大黄鱼1500吨。

记者获悉,为了确保“海峡1号”顺利“落户”福鼎海域,宁德海事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保障项目投放安装作业通航安全,降低项目通航安全风险,确保新型海洋渔业产业与航运业协调安全发展。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海事局,养殖,安装,海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