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召开推介会 全面部署安排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工作

nd.fjsen.com  2020-05-16 17:57:2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曾茹佚) 为进一步加强村卫生所建设,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和一体化管理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打赢脱贫攻坚战,14日上午,宁德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通报全市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工作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曾茹佚 摄

会上,宁德市卫健委主任李惠长强调,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卫健局要提高站位,加强指导督促,扎实做好村卫生所建设和医保“村村通”工作,按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要夯实基础,推动工作落实,将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列入各级财政预算,通过新建、改扩建、租赁等方式,推动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要强化责任,提高工作质量,针对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督战、销账管理。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工作如期完成。

宁德市卫健委主任李惠长讲话。曾茹佚 摄

李惠长要求,各县(市、区)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 加快工作推进的步伐,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按照“先纳入、后规范,先开通、后完善”的思路,必要时可采取超常规工作手段,保证贫困村本月底前实现医保刷卡结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卫生所,医保,村村通,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