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委员曾毓群:抓住机遇加快建设汽车强国

nd.fjsen.com  2020-05-18 08:08:54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当前,交通和能源变革风起云涌,汽车产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国家行业规划引导和全行业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如何把握住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现有的先发优势,赢得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激烈竞争?基于对行业形势的审慎研判和一直以来在企业的深入探索,曾毓群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制定全面电动化时间表 加快汽车强国建设的提案》,并得到立案。他认为,面对国外企业的加速追赶,我们需要坚定战略定力、强化政策导向和力度、倒逼国内企业尽快跟上全球变革步伐。“这一想法正是去年我提出提案的初衷。”

提案立案后,受到了多方关注。在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动与委员联系对接,就提案提出的行业现状、解决思路、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曾毓群说:“我们感受到了主管部门对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心投入和高度期待,备受鼓舞。”同时,作为该提案办理的一部分内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的制定也充分听取了相关政协委员的意见,汇聚行业智慧、凝结各方共识。

在工信部牵头制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鼓励地方政府加大公共服务、共享出行等领域车辆运营支持力度,给予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货车进城等优惠政策”“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曾毓群对和自己提案内容有关的国家所出台政策熟稔于心,一一道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支撑汽车全面电动化,宁德时代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一年来,宁德时代通过不断优化电池的能量密度和成本曲线,帮助新能源汽车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超级快充技术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公里以上;低温自加热技术可实现15分钟以内,从-20℃升温至10℃,大幅提升寒冷地区的使用性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汽车,新能源,产业,提案,行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