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处理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nd.fjsen.com  2020-05-18 08:12:19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福特4S店门口,有人买车放炮。”5月13日上午,“文明宁德随手拍”平台收到一位热心群众的举报。当日,这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由市公安局跟进处置完毕,并通过随手拍平台反馈给群众。

13日上午8时32分,一位热心群众在随手拍平台上报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市创城办智能平台组将上报问题通过创城智能系统转至市公安局跟进处置。市公安局通过110指挥中心通知五里亭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

“上午客人交车后要求我们燃放鞭炮,讨个吉利。本地买车的客人都有类似的习惯,这也是约定俗成的规矩,所以我们没有拒绝。”东侨工业区国宝路福特4S店的经理说。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经理当即表示愿意做出整改,今后改用电子鞭炮。之后,民警通过随手拍平台将整改情况上传、反馈,同时,加强对周边车行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的宣传工作。

据悉,为加强宁德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30 日,市政府出台《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并向社会发布公告。文件规定,宁德市中心城区除春节期间4个时间段外,其他任何时间、任何情形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仅允许在殡仪馆范围内燃放200响及以下排炮。市民在生活中发现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可拨打110举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用手机进行拍照取证,或通过“文明宁德随手拍”平台上报,为公安机关查处提供相应证据。(闽东日报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郭杨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燃放,爆竹,平台,烟花,文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