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金融精准扶贫 工行宁德分行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nd.fjsen.com  2020-05-18 16:46:18 来源:工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工总省行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按照商业可持续、开发式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原则,工行宁德分行持续提升全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打好助力脱贫攻坚战。截止2020年4月末,该分行累计发放8+1特色产业贷款4.62亿元,涉足茶叶、蔬菜、食用菌、中草药材、林竹花卉、水产、旅游等7个产业。

公私联动促发展。该分行延伸服务触角,强化乡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摆脱工行金融服务受乡镇、村无物理网点的制约。积极探索适合弱势行业及群体经济发展需要的信贷新产品、信用新模式,做好村民个人、专业合作社惠农贷款等行内其他各条线产品的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同时机构、公司、个金等部门联动营销,持续营销,将个金产品、普惠金融送入乡村。

精准扶贫强建设。聚焦贫困地区金融帮扶,做好目标分解、制度建设、资源保障与实施落地,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宁德市政府提出的贫困村“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一村一策”,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加大对贫困区域菌菇、茶叶、林竹花卉产品等特色种养殖基地、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支持“贫困户”扶贫。用好融e购电商平台、小额信用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助学贷款等产品满足特殊困难群体生产、创业、教育等合理信贷需求。

宣传总结扩影响。继续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等一系列活动,按照银保监、总省行要求,深入开展进企送智服务活动,定期深入小微企业开展问诊咨询,通过提供金融顾问服务、信息资源服务、决策支持服务、融智培训服务等进行“送教上门”;进一步深化与政府、同业等第三方合作,整合金融服务资源,提升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水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服务,扶贫,精准,产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