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改善就医体验 打造百姓“暖心医院”

nd.fjsen.com  2020-05-19 12:00:26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丽芳)“看病越来越方便了,做完检查用手机就能读取胶片,无需排队等候和来回奔波;不用担心找不到诊室,医院志愿者服务很到位;病房干净整洁,环境也更好了……”连日来,记者在宁德市医院采访中,市民对近年来该院服务品质的提升竖起了大拇指。

打造“智慧医院”

让群众看病更顺心

长期以来,挂号排队像“春运”、做个检查“跑断腿”等问题被群众诟病。如何畅通就医渠道,让医疗服务提质增效,是摆在医院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4月28日早上9点20分,叶传兴带着母亲从霞浦风尘仆仆地赶到宁德市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室。前一天晚上,叶传兴用手机帮母亲预约的就诊时间段是9点50分,到了候诊室,候诊屏幕显示,在他们之前还有2人,时间刚刚好。

“现在用微信就可以直接预约挂号,不用像以前那样,要提早一天到医院排队挂号了,方便太多了。”叶传兴有些感慨。

门诊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咨询。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让信息‘跑’在患者前面,主动作为,赢来患者口碑。”这是宁德市医院近年来提高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效率的一个缩影。

除了挂号更便捷,医院还利用信息化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去年底,市医院推出“云胶片”服务,患者无需耗费时间在现场等待报告及影像资料,可根据捆绑手机信息提示查阅检查结果,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医院的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了便利。

8日下午,在市医院的医学影像科内,以往门口桌子堆着满满的检查报告和胶片,以及等待打印胶片的患者,现在已经明显减少。相对于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才能拿到实物检查报告单和片子 ,现在更多的患者选择更加方便快捷的电子胶片。

患者通过“云胶片”查看检查后的电子胶片。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来自霞浦县的叶女士因头痛来到宁德市医院门诊就医,得知现在医院推出的“云胶片”功能非常兴奋地说,“现在有了这个云胶片,我去上级医院检查只要扫描这个二维码扫给医生看就可以了,以前我们要带着片子就比较麻烦,而且很容易损坏。”

近年来,宁德市医院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如今,“指尖上的医院”遍地开花,患者动动指尖,挂号、缴费、查看报告就能完成。

便民、惠民的细节反映在一项项有温度的政策中: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验检查、缩短医院排队等候时间、推动落实就诊“一卡通”使用、完善出院及转院流程、推行日间手术、开展患者随访、推行门诊电子病历、医技检查按时段预约......

“医疗服务是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核心内容,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有助于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宁德市医院院长吴光辉表示,近年来,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市医院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行便民惠民措施,将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服务安全,加强医患沟通协调等列为工作重点,着力改善医患关系,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服务,患者,宁德市,就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