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改善就医体验 打造百姓“暖心医院”

nd.fjsen.com  2020-05-19 12:00:26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善就医环境

让群众看病更舒心

门诊里,等待检查的患者挤得密不透风;住院部,长长的过道里铺满了“加床”……这是宁德市民群众曾经的就医体验。

然而,这一切已然成为过去。

走进医院大门,扑面而来的是凉爽的微风夹杂着清新的花香,道路两旁芳草茵茵、绿树成荫;踏进住院大楼,映入眼帘的是明亮的大厅、宽敞的走廊,病房里干净整洁、温馨舒适。门诊楼、住院楼、行政楼等互联互通,患者从进医院开始便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所有检查、治疗,让曾经拥挤的现象成为过去。

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病房宽敞明亮。陈丽芳摄

“住在这里感觉特别舒适、安心,有家的感觉。”日前,在东侨院区临盆的产妇林巧彬向记者说,“这里的病房干净宽敞,设施齐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让人心里暖暖的。”

优美、舒适的就医环境能够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让病患心情得到愉悦,心理得到慰藉。走进病房,房内暖色调给人一种温暖舒适之感,而且房间配备了床头柜、衣柜、卫浴间、电视等便利设施,每张病床都配有陪护床供家属陪护。

便民利民无小事。宁德市医院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投入,对院容院貌和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整治。在公共区域为候诊患者提供网络、阅读、餐饮等舒缓情绪服务,在儿科候诊室开设儿童游乐场所或提供动画视频,为有需要的门诊、住院患者提供合理用药、药膳食疗、医学基础知识等健康指导和服务,为患者提供营养配餐和治疗饮食,满足病人餐饮和治疗需要。

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实景。陈丽芳摄

“现在新院区的病房宽敞,采光好,服务周到,应有尽有,住在这里的就像住在酒店一样。”近日,在宁德市医院东侨新院区就诊的一位群众向记者讲述着他的切身感受。

为有效满足宁德中心城市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去年7月宁德市医院迁建二期项目正式动工,目前该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封顶。

项目建成后增加的床位将极大改善市医院住院病房基础设施条件,有效解决床位紧张问题,住院困难,满足中心城区人口迅速增长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医疗保障需求,促进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

宁德市医院迁建二期项目主体楼正在建设中。陈丽芳 摄

“就医问题是百姓关注的大问题,宁德市委市政府为补好医疗短板,投入大量资金,解决医疗民生问题,医院迁建工程的建设,就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更好地方便患者就诊。”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表示,随着宁德市医院迁建二期项目的逐步推进,相信宁德市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提高。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服务,患者,宁德市,就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