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首例公证法律援助案件办结

nd.fjsen.com  2020-05-20 10:13:10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柘荣县公证处经过初审,受理并为市民肖女士的公证援助法律申请。据悉,这是柘荣县公证机构首次办理的公证法律援助案件。

据了解,当事人肖女士和丈夫结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一家人依靠丈夫赚钱养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肖女士的丈夫于几年前不幸去世了,让这个家庭承受了巨大的打击。如今肖女士独自带着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和年幼的儿子生活,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十分艰难。而其丈夫去世后,在银行遗留部分存款,肖女士欲提这笔存款,银行要求她办理公证手续。

柘荣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得知肖女士家庭情况困难后,主动联系县法律援助中心,后将其引导至法律援助中心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减免公证费用的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在确定肖女士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并且提交材料齐全后,受理了该申请,并指派县公证处为肖女士提供相关公证服务。公证处也在接到指派通知书的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引导当事人提供办理继承权相关材料,及时审查材料,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并根据情况免除了公证费用。(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士,公证,援助,法律,当事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