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医名家 > 正文

黄融琪

nd.fjsen.com  2020-05-20 16:50:04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黄融琪,男,78岁,宁德古田人,1964年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现福建中医药大学)医疗系六年制本科。原为宁德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宁德市中医药学会理事长,省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内科学术委员会理事,市高评委中医药学组组长,市科技进步奖拔尖人才评委,现为宁德市中医院主任医师,福建省名老中医,省首届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在院领导的重视下,成立了《名中医黄融琪工作室》,组建学术团队,开展专病、专方、专药的研究传承工作。主审《桐山济生录》、《闽东中药炮制规范》、《陈荫南临床经验集》,获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擅长内科、妇科、常见病、疑难病的辨治,以外感致虚论创立了“防风败毒汤”治感冒病,按照风痰致咳、致喘的病机,自拟“鱼贝桔蒌汤”、“荆防僵桔汤”、“三拗青龙汤”治咳、痰、喘肺系三证,“通痹救心汤”治心系病中的心悸、心痛证;依据脾胃“藏泻相济”功能,自拟“和义汤”治胃病,“龙芽石榴汤”治泄泻;“防风益气汤”治胃下垂、疝气、重症肌无力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术,内科,中医,防风,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