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干部直播带货 带来流量提升销量

nd.fjsen.com  2020-05-21 08:30:56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直播带货 为农产品与市场搭桥

4月30日,山城古田的直播带货余温未退,柘荣县、霞浦县同日开启干部直播带货活动,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山海交响”。

当日16时,柘荣县委书记郭宋玉率先开播,介绍了中国长寿之乡——柘荣独特的区域气候、地貌特征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并向“粉丝”推介了柘荣太子参、高山白茶、硒锌大米、山茶油等名声响亮的本地农产品。

直播期间,主办方精心推出“全网最低价”“一元秒杀”等优惠活动,掀起一波波“下单”高峰。不少网友在忙着下单时,不忘围观点赞。@刘登飞:为柘荣农产品点赞,为郭书记点赞。@林:促进柘荣经济发展,打响柘荣农产品品牌。@紫风铃:柘荣的土特产杠杠的。

郭宋玉在直播结束后表示,柘荣有不少优质农特产品“躲在深山无人识”,希望通过这次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农户和市场之间架起精准有效的沟通桥梁,把农特产品推销出去,增加农户收入,同时提高柘荣的知名度,吸引大家来柘荣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霞浦县“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活动现场。郑小倩 摄

“宝宝们好!”当日20时,霞浦县县长陈贵裕开播后首先向直播间粉丝热情打招呼,紧接着介绍了霞浦风土人情,推介了海带、紫菜、海参、鲍鱼、大黄鱼等本地海产品,并现场试吃美食。

作为直播带货新手,陈贵裕坦言“心情非常激动”,他希望借助电商平台,把霞浦海产品推介给广大网友,让海产品走向全国、全世界人民的餐桌上,助力霞浦海产品更好、更快、更优的发展。

有的县(市)将干部直播活动放在室内,有的则将直播间搬到户外,甚至是田间地头。5月9日11时,蕉城区区长何必良带着亲和的微笑在闽东中华畲族宫开播,首先为拳头农产品宁德大黄鱼打起了广告,总结出地理位置好、养殖模式好、产业链好三个特点,紧接着镜头转向位于三都澳的大黄鱼养殖渔排,让一众网友见识了宁德大黄鱼真正的原产地。

蕉城山海兼具,何必良还推介了天山绿茶、黄家老酒、黄家蒸笼、宁德线面等带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在直播接近尾声时,何必良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有空常来蕉城走走,来看看这一方水土。”

5月15日上午,福鼎市市长袁华军带着直播间的“粉丝”在六妙白茶庄园展开茶园之旅,介绍起近年来风生水起的福鼎白茶。“亭亭玉立的是白毫银针,翩翩起舞的是白牡丹。”,做足功课的袁华军用形象的比喻教网友如何辨别各类福鼎白茶。

福鼎盛产福鼎白茶、黄栀子、槟榔芋、鲈鱼等农特产品,形成底蕴深厚的美食文化,福鼎肉片、肉燕、白茶鸡翅、挂霜芋、芋液金波、香芋葫芦酥等都令人垂涎三尺。袁华军表示,作为市长,要带领大家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为各类农特产品代言带货。(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直播,古田,柘荣,活动,产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