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辟谣专栏 > 正文

手脚冰凉是宫寒

nd.fjsen.com  2020-05-21 09:56:3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手脚冰凉是很多女性生活中的困扰,她们认为自己是宫寒患者,还焦虑是否影响生育,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中医上的“宫寒”是指女性肾阳不足所表现出的一系列症状,包括月经周期紊乱、月经量少且有血块,甚至月经停闭不行等。手脚冰凉虽是宫寒的表现之一,但并非手脚冰凉就等于宫寒。

手脚冰凉也有可能是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等外部因素导致。

真正宫寒的人比一般人更怕冷,不仅手脚凉,全身都凉。手脚冰凉的人要注意保暖,少穿露脐装,适度运动,同时避免吃生冷食物,适当多吃韭菜、核桃、枣等温阳食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宫寒,手脚冰凉,食物,表现,女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