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图书馆恢复馆内阅览服务

nd.fjsen.com  2020-05-21 11:05:25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蕉城区图书馆恢复图书阅览服务,记者走进图书馆,就感受到了久违的人气。在三楼的三楼报刊阅览室,77岁的周宗锦正在认真阅报。“因疫情影响,之前都不能来到图书馆读报,今天得知恢复阅览的消息,便第一时间预约前来。”周宗锦如是说。

据介绍,与以往后台留言预约不同的是,此次预约需通过“蕉城区图书馆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预约,每日限80名额,市民在预约后,在区图书馆一楼出示预约信息、八闽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才可扫码入馆。

“为方便馆内人员管理,我们实施智能化人员登记,市民入馆时需扫码记录,出馆也需扫码退出,方便馆内人数统计,对于60周岁以上老人,不便于使用智能手机的,在出示身份证后,我们则采取人工登记方式,每日限10人。”蕉城区图书馆馆长张晓萍说。

据悉,为减少不必要人员密集聚集,对于仅办理还书业务市民,蕉城区图书馆在入口处设立还书口,市民只需登记信息,将书籍放置于还书箱即可,不必入馆。(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图书馆,市民,预约,蕉城区,登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