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做大做强闽东茶产业!

nd.fjsen.com  2020-05-22 08:18:59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茶农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宁德市作为东南沿海最重要的茶产区之一,习近平主席的致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奋力将闽东茶产业做大做强,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福鼎茶园 徐 烽 张文奎 摄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茶学科专业带头人潘玉华教授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如今,以‘平等、包容、互鉴、分享’为核心的茶文化已成为全世界共同的精神财富。习近平主席的致信更加坚定我们茶人发展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必将对进一步推进世界茶产业的振兴和茶文化的兴盛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科研人员,将致力于茶叶品种的提升改良,科技兴茶,让茶叶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绿色财富’。希望茶产业成为助推世界农业发展和经济繁荣的重要力量,成为各国开展交流融合、共建共享的纽带和桥梁。”

桐江溪畔、茶香四溢。首个“国际茶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福鼎市拉开帷幕。福鼎白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者、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高兴地说:“‘国际茶日’是全世界茶人的盛事。作为中国茶人的一份子,读到习近平主席致信,倍感光荣与鼓舞。作为福鼎茶人、白茶非遗技艺的传承者,由衷希望通过福鼎茶人的共同努力,不仅让白茶继续飘香海外,更要让白茶品牌享誉世界。让中国茶世界品,世界品饮中国茶。”古田县鹤塘明艳茶叶专业合作社余海燕说:“作为一线创业青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茶产业做好。继续扎根农村、扎根基层,为振兴乡村尽一份力量。”五月的畲村周宁云门里沃野飘茶香,畲农喜上眉梢。福建云门峰茶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永发说:“中国是农业大国,茶产业靠好天气吃饭,更靠好政策,希望在好政策的引领下,茶产业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福建省农垦茶业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陈建平说:“福建农垦茶业有限公司作为福安市属国企,是传承发扬坦洋工夫红茶的载体。习主席的讲话精神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茶人感受到了肩膀上的担子很重,但又充满力量和希望。”

省非遗项目坦洋工夫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阮润春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茶产业发展有力印证这个道理。作为技艺传承人,将以习主席的致信精神为指引,做好坦洋工夫红茶的技艺传承和复兴,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茶人力量,让坦洋工夫红茶和闽东茶香飘扬过海,传扬四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茶产业,主席,技艺,致信,茶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