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4项最新医药科技研究成果落户柘荣

nd.fjsen.com  2020-05-26 08:44:02 郑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2日,在宁德市6·18太子参暨生物医药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上,闽浙两省4家研究机构研发的4项最新研究项目成果,分别与柘荣县4家医药龙头企业举行项目签约,对接技术研究成果,推动太子参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柘荣太子参及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发展。

这次对接会是我市6·18创交会线上对接工作机制的一个新的探索。

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及疫后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市依托6·18平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柘荣太子参及生物医药产业独特的优势,专门举办这场对接会,实现科技成果对接方式的多元化和信息化。

会上,福建农林大学研发的太子参种苗病毒病快速检测技术,与福建天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成果对接签约;福建省高端药物制剂山海协作创新中心研发的高端药物制剂山海协作创新中心建设,与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成果对接签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发的淡水养殖饲用的益生菌微生态制剂生产与技术推广,与福建贝迪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成果对接签约;福建省宁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研发的脱毒抗病太子参新种源“天抗 1 号”工厂化育苗,与福建天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成果对接签约。

“科技创新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内生动力。”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建瓯实验站站长张重义表示,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下一步将对柘荣太子参进行抗病毒的检测,防控体系的研究开发,与企业紧密结合,保障当地参农的利益。

“这些新研究技术成果的对接,有效保障了柘荣太子参和医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柘荣县药业发展局局长袁济端说,太子参是柘荣的支柱产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生物医药专项小组和太子参产业发展小组,出台许多优惠政策扶贫太子参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道地太子参品牌。

近年来,柘荣县依托太子参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深入推进“闽东药城”建设,进一步提升柘荣太子参品牌效应,扩大柘荣太子参在全国的影响力。目前,全县涉参人口已超过80%,年产量保持在4000吨左右,产销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强,全县龙头药企有一半以上参与太子参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太子参已经成为县域发展最重要的产业支撑和最亮眼的金字招牌。(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太子参,产业,对接,成果,柘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