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县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匠造高效“微城市”

nd.fjsen.com  2020-05-27 10:17:05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月的柘荣,山花烂漫、姹紫嫣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渐恢复正常,柘荣县全力加快新开工项目建设速度,不仅按下项目“启动键”,更按下了“快进键”。

5月26日,在柘荣县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会议室里,先期入驻的12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讨论酸洗车间布局和废水处理工艺,纷纷为新建高标准可持续发展的集中式酸洗废水处理厂、打造不锈钢精深加工专业园区和智慧化先进制造园区建言献策。

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致力打造具有产城融合效应的“微城市”,计划引进40家至50家不锈钢精深加工企业。目前,已有58家企业登记入园意向,32家企业确定入驻,7家首批入园企业已开工或完成钢构建设,“微城市”中的“大社区”初具雏形。

在这样一个集群发展的“大家庭”中,众企业集中探讨、规划未来,成了产业园里企业经常的“课题”。

“园区重点发展不锈钢产业,初步形成管件加工企业为龙头、上下游配套企业为辅的产业集群。依托不锈钢生产龙头企业,加速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可以实现产业集聚、分工合作、全生产链条上下游企业整合贯通,共同发展。”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运营商兆宸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建文说。

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是柘荣县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的组成部分。园区总规划面积1731亩,由柘荣县政府主导开发运营,计划投资30亿元,年产值百亿元,年均税收2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000多人。自2018年开始,园区分三期开发建设,预计今年底一期项目投入生产。

为促进产城融合,匠造高效“微城市”,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规划建造工业厂房、商务酒店、邻里中心、金融中心、电商中心、中央食堂、商业步行街、人才公寓、物流中心,同时配备公共广播、信息发布、能耗管理、一卡通等管理系统,精心打造闽浙不锈钢产业智造谷。

“入驻的企业享有5大优惠政策。”董建文说,柘荣县政府在企业投资补助、人才、能耗等方面给予入园企业政策支持。(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游书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产业园,发展,不锈钢,园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