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湄洋:巧妙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nd.fjsen.com  2020-05-27 11:25:40 吴丽霞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柘荣县城郊乡湄洋村老干部调解工作室在乡调委会指导下,通过法情结合、教育开导、现场讨论、定制协议,再次调解了一起邻里纠纷事件。

事情发生在湄洋村岔口原交通宾馆安置地。陈某与袁某原是和睦的邻居,却因使用屋后临路面一块湄洋村集体用地发生纠纷。乡调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湄洋村老干部调解工作室了解情况,并向城郊乡法律顾问杨律师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经了解调查,该地块的使用权、经营权、管理权属于湄洋村委。且该地目前只作为人行通道与消防通道,任何人均不得在该地块上擅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影响别人生产生活。为防止邻里矛盾升级,老干部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通知双方前来调解。在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后,调解员通报了调查情况,明确表明该纠纷地的性质,耐心劝导双方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不要因一时之气而激化矛盾。并认真帮助分析产生矛盾的原因,指出双方的过错,商量解决办法。最后以“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开导双方,使双方打开心结、坦诚交流。(闽东日报 吴丽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双方,调解,纠纷,矛盾,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