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督导组到东侨督导房屋结构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nd.fjsen.com  2020-05-27 16:45:56 缪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省第四服务指导组副组长张济兴带队到东侨督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督导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检查内页材料、现场实地走访察看,督促指导东侨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会上,省督导组听取了东侨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东侨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实践表示肯定。省督导组指出,要深刻吸取“3·7”房屋坍塌事故的教训,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强化攻坚意识,合力解决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实招、见实效,扎实做好各项整治工作。要突出排查整治重点,对酒店学校、群租房、公共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四无建筑、一套改多套群租房等安全隐患,要严格督促整改单位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整改,确保百日攻坚按阶段取得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房屋安全隐患整改各项措施。攻坚办要结合第一轮排查实际,列出可溯源整治清单,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社区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杜绝房屋隐患问题再出现;执法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对已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将各类安全隐患销号清零,为东侨人民群众安全做出应有的努力。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方红建材市场、二手车市场、农贸市场、小区一套改多套群租房、华侨农场塔南管区危房拆除等现场,通过察看隐患房屋构造、合同、设计图纸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处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闽东日报通讯员 缪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房屋,安全,隐患,督导,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